通知公告

研究所在青岛试验基地举办面向大学生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5月13日,研究所在青岛试验基地举办了“能源、动力、航空—走进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开拓在校大学生的视野,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研究所的科研工作,为个人未来发展规划提供有益的思路。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六所高校的近200名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13日上午在活动现场,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研究所的介绍视频,对研究所的科研情况有了整体的了解。研究员马晓平远程连线活动现场向同学们做了“提升能力,踏实做事”的主题报告,勉励同学们奋勇向前。同学们在现场一起观看了朱俊强所长的视频,朱所长对为什么选择科研院所读研,为什么选择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读研,怎么做研究生,怎么开展科研工作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对自己将来的人生道路如何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答案。教育处处长吕燕现场向同学们做了研究所教育工作介绍。研究员蔡军、正高级工程师雒伟伟等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在座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通过老师们的介绍学习到很多的科学知识。

    此外,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分组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试验基地。由科研人员、职工和研究生组成的志愿者们耐心讲解,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到科研的魅力。通过实地参观,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13日下午,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和同学们进行了分组沟通交流。同学们在现场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工作人员也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赠送了宣传手册。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样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近距离的接触科研工作,面对面地跟科研工作者交流,在对科研工作有了更多了解的同时,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