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校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校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所属各实验室、在所全体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依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办法》规定(以下简称“评选办法”),开展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工作的组织 

  1、各类优秀学生候选人均应在本人同意的基础上,经过民主推举或测评的方式产生。 

  2、“三好学生”的评选由各实验室按照在所学生人数的比例推选(各实验室分配见附表);“三好学生标兵”从实验室评选的三好学生名单中产生,每个实验室最多可推选1位“三好学生标兵”并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审批表》。每个实验室可推选1位“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优秀毕业生”应为2020-2021学年之前曾获评过“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2021春季毕业生仍有资格参加“优秀毕业生”评选。 

  3、正在参加2020-2021学年集中教学的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由校部各院系组织评优不参加所内优秀学生评选。 

  420202021年所内学生干部可以参加“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由评审组评选产生,“优秀学生干部”同时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且不占用各实验室名额。 

  二、  推选程序、推选时间和方式 

  1、拟申请的研究生填写《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优秀学生评选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电子签名)提交到实验室,各实验室可自行安排时间节点,但应留出充裕时间组织评审。 

  2、参加“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的研究生,在414日前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优秀学生评选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电子签名)直接提交到教育办公室。 

  3、各实验室评选,在420日之前报送纸制版和电子版“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审批表》(附件2)、《优秀毕业生申请表》(附件1)。 

  相关评选条例请参考《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办法》(附件4)。另,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必须“在学期间获得过国科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含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请各实验室高度重视优秀学生评选工作。各实验室如有需要了解往年数据的,可以和教育办联系。 

    

  三、研究所评选名额 

  2020-2021学年研究所共可推荐“三好学生”43人,“三好学生标兵”3人,“优秀学生干部”6人,“优秀毕业生”3人。 

  联系人:杨远智   联系邮箱:yangyz@iet.cn      

  联系电话:82543117 

                                                             人事教育处 教育办公室 

                                                                        2021324 

  附表:各实验室推选“三好学生”人数 

实验室名称 

三好学生人数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 

4 

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4 

轻型动力实验室 

6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6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5 

储能研发中心 

7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 

4 

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4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 

1 

新技术实验室(筹) 

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