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关于开展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年度奖学金评选的通知(2019-2020学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为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积极参加科研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研究生全面发展,根据《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年度奖学金和贫困生助学金实施办法》(附件1),研究所即日起开展20192020研究生年度奖学金评选。 

  一年级奖学金只面向在国科大集中学习期间的2019级学生(含硕士生和直博生),由教育办主要根据学位课学分加权平均分排序、同时班级服务管理情况进行评定;其他年级研究生由各实验室组织评审。 

  一、 申请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在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均可申请研究所年度奖学金优秀奖:  

  1. 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事业 

  2. 在学期间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理论上或技术上有一定创新或发展,或协助承担的科研工作有较高的质量; 

  3. 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4.当年参加博士中期考核排名在前20%的研究生(附件2中已标注)直接获得研究所奖学金优秀奖,不占用实验室申报指标,不再参加实验室评审。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参加年度奖学金评审的资格: 

  1. 该学年违反校(所)纪校(所)规,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2. 上一学年,学位课考试或必修环节考核有一门及以上不及格或不通过者; 

  3. 该学年博士中期考核未通过者。 

  二、评选比例及奖励 

  研究所年度奖学金优秀奖包括博士生优秀奖和硕士生优秀奖。博士生优秀奖,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各实验室60%的在学博士生。硕士生优秀奖,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各实验室60%的在学硕士生。 

  三、申报与评审 

  即日起,请各实验室按比例评选,评选范围为20192020学年在实验室学习的研究生(不包括在职研究生、20192020学年在雁栖湖参加集中教学的研究生、2019-2020学年休学超过半年的研究生和2020年已毕业的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已经统计了各实验室组织评审的学生名单和指标限额(附件2),各实验室评选出获年度奖学金的博士生人数必须不高过相应指标,在获年度奖学金总人数不超标的情况下,实验室可将博士指标用于硕士。附件3由实验室用于组织奖学金评审,由实验室留存电子版和纸质版备查。请在102312:00前向教育办报送《工程热物理所优秀研究生汇总名单》(附件4)电子版及纸制版。 

  联系人:杨远智    联系电话:82543117  

  联系邮箱:yangyz@iet.cn 

    

                          人事教育处教育办公室 

                             202010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