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后阶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党群办

  各党支部,根据上级相关部署及工作要求,近期请各支部重点开展以下两项党建任务:

  一、加强专题理论学习

  根据《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专题理论学习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单位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加强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内容如下,相关学习资料参考详见附件1(中心组学习材料):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及将科技体制改革探索成功经验和有效政策等写入法律的要义,自觉将《科技进步法》相关精神、要求和内容运用到科技管理服务活动中,确保法律得到贯彻落实。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院党组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领会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深入学习领会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等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

  二、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后阶段活动

  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方案中明确,要围绕“在结合使命抓学习上见成效、在围绕职责振精神上见成效、在聚焦创新强队伍上见成效、在弘扬正气树清风上见成效”四个方面展开,上半年各支部已经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了理论学习,7月至8月各支部分别开展了“围绕职责振精神”和“聚焦创新强队伍”活动。9月至10月,请各支部重点开展“弘扬正气树清风”活动。

  【所党委】所党委已按要求于9月19日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所长朱俊强在专题报告中(详见附件2)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特点,讲解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形势与问题,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提出了重点关注的领域和问题,希望各部门认真推动落实。

  【各党支部】党支部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专题学习传达和相关警示教育;可着眼于作风学风建设,确立作风立得住、富有感染力的先进典型,通过对照学习,增强诚信自律,促进形成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学术风气;组织党员通过制定个人行为规范等形式,强化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