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党群办

  中科院党组近期印发了《中国科学院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对全院相关工作作出统一安排。所党委积极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于11月23日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全会精神传达,会上黄从利书记作了专题领学报告,并对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作出部署,具体要求如下: 

  1.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和研讨 

  (责任部门:各党支部   时间:2021年11月至12月) 

  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通过“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议》等,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学习研讨。 

  2.开展集中宣讲 

  (责任人: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  时间: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 

  党委委员应在所在支部/所联系支部带头宣讲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带头宣讲,党群办整理了两份报告供大家参考使用(详见附件2和附件3)。 

  3.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部门:党群办、各党支部  时间:2021年12月底前) 

  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重点任务,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 

  4.开展学习全会精神全员轮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责任部门:党群办、人事处   时间:2022年5月前)  

  结合实际,通过举办培训班、参加院专题学习班等形式,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全会精神全员轮训。 

  5.组织统战人士、工青妇组织等学习全会精神 

  (责任部门:党群办、所群团组织   时间:2021年11月开始)  

  通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课等,向统战人士开展宣讲工作;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合力。 

  6.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 

  (责任部门:研究生党支部   时间:2021年11月开始)  

  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对研究生的政治引领。 

  7.及时上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 

  (责任部门:各党支部   时间:2021年11月开始) 

  请各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活动情况、优秀心得体会文章及时报送党群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