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分工会组织“游古北口水镇 攀司马台长城”初夏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李舰 来源:研究所工会

  五月中旬突然上升的气温,让人真切地领略到北京城的初夏。春天的花儿谢了,人们纷纷换上单衣,空气里也开始弥漫着夏天的味道。514日母亲节,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分工会组织开展了“游古北口水镇 攀司马台长城初夏集体健身活动。 

  上午10点,一行人乘坐大巴来到京北著名的“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景区。背靠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古北水镇是京郊罕见的山水城结合的自然古村落。初入水镇,一股江南的古韵迎面扑来。房屋都是仿古的江南样式,让人恍如来到了真正的江南水镇。花草树木掩映着青砖灰瓦,偶有一条小河流过,柳枝轻扬,初入了自己的梦境。没有拥挤的人群,没有熙攘的繁华,取而代之的是宁静而悠闲,大家悠闲惬意的漫步其中,缓解工作压力、放松自我。 

  在品尝了密云特色美食之后,午后迎来了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司马台长城垂直马拉松赛”。司马台长城是唯一一段保留明长城原貌的古长城。以其险、密、齐、巧、全五大特点著称于世。古建筑学家罗哲文先生给予司马台长城“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司马台长城堪称中国长城之最”的赞誉。但见山峦叠嶂,长蛇蜿蜒,大家沿着登山步道疾行,攀着古老石阶奋进,挥汗之余,登高望远,感受初夏美景。全员都参与到攀登长城比赛活动之中,体力好的同志完成了全部10座敌楼的往返。难能可贵的是,活动中展现了团结拼搏、协作共赢的良好精神风貌。 

  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其乐融融,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加强了交流,展示了无人飞行器实验室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同时,大家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道理,必将激励我们勇敢前行、共创辉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