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一杆在手,谁与争锋”——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2023年春季台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文/王宏帅 胡玉洁 图/王宏帅 来源:台球协会

  为丰富研究所师生的休闲活动,彰显所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由研究所工会主办,所台球协会和研究生会联合承办的2023年春季台球比赛于513日在北京蓝旗星台球俱乐部顺利举办。本次台球比赛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经过多轮鏖战,男子组杜宇选手夺得冠军,女子组王明月选手夺得冠军。 

  比赛伊始,在裁判的指引下,各位选手依据抽签顺序前往相应球台与对手对战。本次比赛规则为三局两胜,共需进行四轮。球台上,各位选手严阵以待,以球杆为军旗,指挥手下一位位“将士”冲锋陷阵,颇有沙场秋点兵的风范。台球清脆的入袋声恰如那势如破竹的号角声,而直至黑球入袋则宣示一方获得胜利,另一方只得铩羽而归。 

  历经近一个半小时的鏖战,男子组的杜宇选手和彭显阳选手最终于各自半区脱颖而出,展开了一场龙争虎斗。第一局杜宇开球即取得进球,双方的防守与进攻面面俱到,直至抢八大战将悬念留到最后。最终彭显阳选手棋差一招,杜宇选手先得一分。第二局彭显阳选手前期取得很大领先,中期杜宇选手获得一波连杆机会,成功扳回局面,场面可谓一波三折。临近结束,彭显阳选手的一波失误给对手创造了机会,杜宇选手漂亮的一杆拿下比赛的胜利。女子组同样不遑多让,王明月选手和周丽选手顺利会师决赛。王明月选手的进攻颇为犀利,周丽选手见招拆招,两方一时不分伯仲。最终,伴随着黑八响亮的入袋声,王明月选手摘得桂冠,本次台球比赛也随之落下帷幕。 

  此次台球比赛,大家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锻炼身体、积极工作”的赛场精神,彰显了本所人员的人文风采与青春活力。本活动丰富了师生们的业余文体生活,加强了台球爱好者的沟通与交流,对推进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