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储能研发中心分工会组织“实验室安全内训与卫生我最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关胤 胡东旭 来源:储能研发中心分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大家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为增强安全内训的趣味性,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在实验安全内训之余,开展实验环境与办公环境的卫生大比拼活动,展现卫生我最优的精神风貌,以更加健康高昂的热情投入工作,并营造更加舒心的环境。

  为此,储能研发中心分工会结合中心实际,以北京为中心,各试验项目所在地联动分布式开展“实验室安全内训与卫生我最优”工会活动,采用线上问卷作答与线下评比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员参与活动,提高团队凝聚力。

  活动持续时间为期一周,在此期间,大家积极参与线上的问卷作答,在问题中进一步了解实验室安全的注意事项。老师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探讨,增强了实验室内部的安全意识。同时,打卡群内每张图片都生动展现了储能团队人员热爱生活、注重实验室卫生和环境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在注重实验室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办公环境的整洁性和舒适性,为科研工作的高效开展营造良好环境。2022年11月21日下午,王艺斐老师在线作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的报告,通过学习,师生们了解到实验室安全事故类型、实验室安全管理、火灾、防火和灭火、火场疏散与逃生、化学危险品安全、辐射的种类、危害与防护及其他安全问题,丰富了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不仅学习了安全知识,也营造出良好的科研环境,为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打卡虽止,环境永存。在这次打卡活动的带动下,大家都养成了保持实验室卫生的好习惯。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良好的卫生环境和安全意识是科研和生活的坚实保障,希望分工会以后能经常组织此类活动。

1 安全内训在线报告

2 卫生我最优部分展示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