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霍妍丽 来源:纪监审办公室

  12月3日下午,工程热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主持召开了2021年所内重大项目专项综合审计、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反馈会,所长朱俊强、副所长郭晓勇、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主任赵庆军、无人飞行器实验室主任张子健及相关科研管理团队、相关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家元介绍两项内审工作的总体情况,强调研究所对审计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将通过严格内审工作程序,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实验室和部门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从严进行审计整改工作。

  纪检审办公室宣布了两个重大项目专项综合审计和两个实验单元科研经济“两性”审计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要求相关实验室和职能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两位实验室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都表示,严格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会上还就个别审计中的问题以及如何整改进行了讨论。

  郭晓勇指出,开展内审工作非常必要,且针对性强,其目的在于查处隐患、预防保护,他建议,结合整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如制定典型问题清单,避免重复犯错,把审计成果固化下来。

  朱俊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内审工作非常重要,尤其是对重大项目启动专项综合审计是研究所今年首次开展,难度较大但意义重大。他指出,研究所处于从基础性研究向工程应用性研究转变的历史转型期,今年审计的两个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对研究所的发展起着生死攸关的重要作用,除了经费要合理合规使用以外,人才队伍和工程质量管理是决定项目成败的关键因素。他要求通过此次审计整改,两个实验室应重点从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和经费使用上查遗补漏,尽快补齐短板,两位项目负责人要在时间紧、任务重情况下弹好钢琴,抓紧解决最重要、最急迫、最影响全局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管理部门也要提高对重大项目任务的支持服务能力,全面提升项目的执行力和实验室的综合管理能力,确保项目按时顺利完成,在空天动力领域做出研究所的特色,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