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文/霍妍丽 图/魏曼 来源:纪监审办公室

  929日,工程热物理所召开了2021年度战略研讨会。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黄从利,副所长徐纲、副高级职称以上研究人员、管理与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做了全所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他首先通报了江苏能动中心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置结果和危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意识松懈的沉痛教训。他强调,广大科研人员一定要守住“红线”、公私分明,“公家的钱一分钱也不能拿”。他要求所内管理部门和各实验室要做到“三个切实”,即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切实负起责任。同时,按照院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的要求,张家元通报了近期5起违反八项规定和5起院内酒驾醉驾的典型案例,要求广大职工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尤其在节假日期间,要做到严格遵守八项规定,驾驶时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张家元还带领学习了《交通法》和《刑法》,从法律层面强调了酒驾、醉驾的处罚规定。 

  最后,张家元通报了截至目前研究所的纪检工作情况,总结了今年纪检工作出现的三个特点,针对近年来研究所发展进入快车道逐渐出现的问题苗头,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所内内控制度建设,重视对实验基地和公司的监管,保证研究所又快又好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做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