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同学共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作者:王鹏飞 来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1月24日下午,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A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吕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支部书记吕燕做支部2023年工作总结,同时进行支委述职考评。回顾2023年党支部的点点滴滴,总结工作中收获,为2024年党支部的发展提供经验。

随后,大会公布获得支部“青年先锋”荣誉称号的党员名单及获奖事迹,并由支部书记吕燕为获奖同学颁奖。大会推选出支部“四好党员”,发布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并根据党员评议结果,推选“青年先锋”中优秀者作为支部“五四之星”候选人。支部通过评优活动激励获奖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党支部良好交流环境,带动身边同学在新的一年里奋力向前,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会上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通过问卷的形式征求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全体党员开展“同学共进”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先锋”获得者蔡伟东同志作了题为《工程实践与学术研究的一点体会》的报告,他讲述了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收获与感悟,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只有勇攀高峰、不畏艰难险阻才能不断的突破和进步。“共读一本书”活动环节,由顾超同志分享共读书目《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的读后感。读党史以明志,支部“共读一本书”活动得到支部党员的认可,通过持续阅读同学们获得不断前行的力量。

吕燕书记做支部2023年工作总结

为“青年先锋”获得者颁奖

蔡伟东同志做科研工作中的分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