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赴中国航空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文/刘金鹤 图/苗得雪、江文杰 来源: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航空报国的爱国情怀,激发教职工和同学们科技强国情怀,1月19日下午,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前往中国航空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前五的航空专业博物馆,是中国航空工业和人民空军发展的历史见证。馆区收藏130余种型号的300多架飞机,地空导弹、高炮、雷达等空军各兵种武器装备15300余件。博物馆通过详实的图文史料和丰富展品,介绍了中国航空工业以及人民空军的艰苦创业历程,从第一架亚音速喷气式歼击机到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超声速喷气式歼击机,从歼击机、轰炸机到运输机、直升机、特种飞机,中国一步步从航空大国迈向航空强国。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伟人座机展区、战斗机展区、特种飞机展区以及直升机展区等多个主题展区,重温了我国航空事业光辉历程,深入了解到在抗美援朝等战火纷飞的岁月,革命先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舍生忘死,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深受航空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和舍生忘死精神鼓舞,实地感受了党领导人民军队进行革命斗争的波澜壮阔、艰苦卓绝历程,更加懂得了所学专业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航空报国的信念。

大家表示,今天我们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俄乌冲突、巴以冲突等事件加剧世界动荡,警示国人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作为新时代年轻人,我们倍加需要学习继承先烈们勇敢无畏、抵御外敌的革命主义精神和甘于寂寞、自主研发的航空报国精神,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将论文写在祖国的蓝天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