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深入调研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朱灿欢 来源:党委办公室

  5月15日下午,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副组长余蔚平带队调研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余蔚平一行了解了研究所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科研方向以及代表性成果产出等情况。座谈会上,余蔚平听取了工程热物理所关于科技创新和相关调研内容的专题汇报,与所领导班子、院士、党委委员、实验室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余蔚平指出,工程热物理所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科研和平台优势,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动力装备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进一步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凝练任务方向,提升创新能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项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