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文、图/王立新 来源:无人飞行器党支部
  4月20日下午,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内容安排,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子健同志主持,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全体职工参加。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张子健讲解了所党委刚刚通过的《研究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对贯彻落实所党委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作了强调,要求突出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将党建科研结合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见到科技工作成效。支部副书记解延安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主题教育“3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等基本内容,并向参会全体人员作了“习语金句”学习辅导,主要是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金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国两制”等重要论述。这也是作为支部主题教育的一次理论学习课。
  会上,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解延安还向参会全体人员作了关于违纪警示案例的口头报告,介绍了一系列发生在科研一线的真实案例,抓住案例中一些反腐肃纪、采购审计、科研诚信、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违纪违规行为,开展生动的警示教育。支部书记张子健同志强调,纪律作风建设给大家的日常工作划出了红线,我们一定要从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风险意识,守住廉洁底线,注意用好近期正在进行的部分项目结题验收和审计的契机,搞好“回头看”,落实整改措施,规范项目管理和执行。
  张子健同志指出,本次支部学习会,是启动主题教育工作后的第一次全体理论学习课,支部还将围绕主题教育、结合三会一课认真组织抓好学习落实,一步一动贯彻好所党委党建工作要点和主题教育实施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推进实验室承担各项科研任务顺利开展。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
违纪案例警示教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