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有关党建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文:冯永昌 图:陈俊霖 来源: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
  4月27日下午,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传达学习近期研究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党支部书记淮秀兰领学了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报告,强调要落实所党委有关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坚持求真务实、务求实效,防止搞形式主义。
  青年委员李勋锋领学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张家元作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报告,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认真学习《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组织委员陈俊霖领学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内容。
  淮秀兰结合通报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强调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典型的意义在于示范引领,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习后大家普遍表示,一定要学习8位典型对党忠诚、人民至上、强国担当的事迹和精神,不断汲取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为科研创新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