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陈梦帅 陈家希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12月28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党课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榕瑜主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员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田榕瑜就近期的疫情问题,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了解情况,并对受疫情影响的同学送去慰问和关怀,希望同学们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人,以科学的态度和乐观的心态迎接疫情带来的挑战。
  随后,田榕瑜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一年来党支部的主要活动与成绩,对明年的支部工作做出总体部署,并作了党课为:好书共享——《科学,无尽的前沿》。她首先介绍了该书作者——范内瓦?布什的生平履历、主要成就以及相关著作,带领大家一起从引言和正文了解了本书的具体内容架构。接着从与疾病做斗争、科学与公共福利、科学人才的革新、科学的回归问题以及实现目的之手段五个方面介绍了该书的内容。她指出《科学,无尽的前沿》所论述的问题具有普遍性,超出了国界,对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科技政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接下来,她又带领全体党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学习我国的教育、人才及科技政策,让同学们对我国教育、科技和人才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与认知。
  支部党员还一起观看视频“奋斗 新的伟业——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对我国的教育、科技水平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确了奋斗的目标。观看后,田榕瑜向大家提出三个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文化里有哪些东西可以为我们所汲取以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何认识个人与国家与社会的关系,如何把握一个科学家在这层关系中的角色定位?作为个人,如何支持科学的发展?三个问题,引发支部党员的深思。
  最后,田榕瑜勉励所有党员继续保持并展现年轻人应有的朝气和活力,勇担重任、不负使命、奋力拼搏,以“强国有我”的胆识与智慧向党和国家奋斗出一份不负韶华的答卷,大会最后,她向全体党员送上新年祝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再创辉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