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作者:雒伟伟 来源: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

  726日,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围绕职责振精神”主题党日、优秀党员讲党课及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等议程。支部30余人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徐建中院士应邀出席会议。 

  首先,根据研究所党群办关于“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的要求,围绕“在结合使命抓学习上见成效、在围绕职责振精神上见成效、在聚焦创新强队伍上见成效、在弘扬正气树清风上见成效”方面,支部组织了“围绕职责振精神、聚焦创新强队伍”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每位党员录制小视频,讲述自己和团队的创新发展史、团队攻关史、个人奋斗史,大家回顾了入党后的发展、在风电中心的工作、个人和团队的成长等等方面:徐院士讲了团队两个研究方向——发动机和风能的建立、发展及后续的规划,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做好工作;支部书记赵庆军回顾了自己从中学起到现在的奋斗历程,在过程中发现并建立了浓厚的科研兴趣,团队两个研究方向的人员应该更加努力培养自己科研的兴趣和乐趣;其余党员也都一一发言,大家谈到“今年把2MW风热示范做起来,付出越多收获越大”“为双碳目标努力,做好支撑保障”“虽然专业不同,但大家对科研工作的热爱是相同的”“加入团队后感受到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撑起一片天”等。通过交流,党员们更加深了了解,工作热情有了提升,对后续工作的目标也更加明确。 

  随后,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郝龙为大家讲了题为“航空发动机的研制与试验”的党课,他通过介绍航空发动机试验的必要性、航空发动机部件试验、航空发动机整机试验、航空发动机研制历程等方面,让大家了解了航空发动机研制与试验的基本流程,同时在讲解的过程中用亲身经历讲述了新原理高推重比发动机的研制工作以及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通过解决问题取得的成果与进步,也对后续的工作做了初步的规划。通过郝龙的讲述,大家可以深刻感受到:当目标一致的时候,个人与团队就会融为一体。 

  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胡斌的先进事迹报道被中国科学报“一所一人一事”专栏刊发,会上,稿件撰写人王中豪向大家通读了整篇报道,从“带出一支好队伍、做好学生领路人、守好大家也爱小家”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号召大家要向先进看齐,努力提升自己。 

“围绕职责振精神、聚焦创新强队伍”主题党日

优秀共产党员郝龙讲党课 

优秀共产党员胡斌先进事迹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