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文/徐庆宗 图/苗得雪 来源: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

  516日、66日至8日,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四个党小组分别开展了“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出差或居家隔离的同志参加了线上会议。 

  各党小组前期通过专题学习加强了支部党员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提高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党员同志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照问题清单,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分别在会上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各党小组还总结了目前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既有共性问题,也存在典型问题,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例如各小组在学习中都还存在对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学用脱节,不能将学习所得转化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科研工作中,部分党员仍存在缺乏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等问题。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更加认识到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经济思想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理论指南,对我们应对世界百年变局和全球世纪疫情带来的多重压力与挑战具有重大战略指导意义 

  党支部将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实际针对查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学查改”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1 第一党小组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2 第二党小组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3 第三党小组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