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张宇鑫 王嘉辉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512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32人参加,共进行了重温经典学习活动、预备党员接收、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三项议程,会议由组织委员张宇鑫主持。 

  首先,来自储能研发中心党小组的黄璐靖带领大家重温经典《与妻书》,介绍了清朝末年革命烈士林觉民的奋斗的人生,通过朗诵音频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了其在绝笔信中表达的对妻子的深情和对祖国深沉的爱,让我们认识到没有国家和人民的幸福,就不会有个人的幸福。分享很接地气,家庭与国家、个人与民族命运的发展息息相关。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我们求学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致大尽微,家国天下”是学校和研究所对我们的嘱托,奋斗路上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激励我们不断向上攀登的“分布式能源”、“储能电站”、“高效换热器”,带来不竭的动力,值得我们珍惜、奋斗。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是接收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杨董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随后杨董的入党介绍人张涵同志和王嘉辉同志,分别介绍了对杨董同志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情况。支部宣传委员娄佳慧同志介绍了杨董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支部党小组组长刘章丽同志和辛宇同志对接收杨董成为预备党员发表了意见。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了不记名投票,由支部书记田榕瑜老师宣布投票结果,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接收杨董成为预备党员。流程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加强对党员、积极分子党员的培养,督促大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将理论和实践结合,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 

  大会的第三项议程,支部党小组组长王嘉辉同志带领大家领学了习近平同志经济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全面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的经验教训,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和实践,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创立形成习近平经济思想,科学指导新时代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实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会上,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们交流了学习体会,田榕瑜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处在一个国家不断发展强盛的新时代。通过此次党员大会,支部成员们回顾了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科研路上和人生路上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心。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支部成员们将以成为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争做中华民族的志气、鼓起和底气,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