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文/王中豪 图/雒伟伟 来源: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

  根据“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自学、党小组集中学习等方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 

  4月25日、4月27日,风电党小组、发动机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专题学习了《学习贯彻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两个报告,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习视频,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心得体会 

  每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年的经济发展情况做总结,并对来年的经济发展做部署,通过组织这样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让大家从宏观角度深刻理解中央的经济政策,以及作为普通人如何贯彻政府政策方针,为经济复苏和发展贡献力量。学习了相关的文字和视频材料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彼此启发良多。 

  讨论中大家提到,怀旧是失意现实的避难所,现在公众号和网络上时常能看见一些所谓的怀旧帖,怀念疫情还未爆发的2019年。如今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出现了传播性更强的奥密克戎毒株变种,今年爆发的俄乌战争将人们拉入了战争的恐慌当中。面临这样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国经济仍呈现坚韧恢复态势,究其原因首当其冲是坚持党的领导。习近平经济思想中的“道路-价值论”阐述了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共产主义,坚持党的领导,是政治经济方针推行落实的根本前提。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发展大局,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二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奉献。 

 

  王中豪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赵巍领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