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王涛 韩戈 来源:轻型动力实验室

  为落实中科院北京分院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促进科研工作,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北航科技行”活动和伟大的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观活动。 

  1214日,轻型动力党支部组织开展“北航科技行”活动,先后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超跨音对转涡轮试验台和燃烧基础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成员对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及其关键部件的认识,促进各专业科研人员、研究生间的交流。 

  首先,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馆内一楼大厅展示了国内外众多型号航空发动机,大家通过精致的发动机剖面进行了直观的学习,不同专业的科研人员、研究生通过积极讨论,相互请教学习,促进了跨学科交流。博物馆内厅和二楼展示了大量飞机实物及模型,大家深入学习了飞机从一战发展到今天的历程。临行前,支部同志还在激烈讨论,意犹未尽。随后,大家参观了北航的超跨音对转涡轮试验台,这是国内首个对转涡轮试验台,承接了航空、航天和船舶等不同行业多种结构形式的涡轮性能试验任务,通过参观大家对该试验台的实验流程以及组成结构有了充分认识。最后,支部同志还参观了北航燃烧基础实验室。北航热能工程系教师热心地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里的航空发动机贫油熄火实验台、横向射流实验台、涡产生与控制实验台,让大家了解实验原理及相关研究课题,加深了非燃烧专业的同志对燃烧实验的认识。 

  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一脉相承,本次“北航科技行”党支部活动反响热烈,党员、群众参与度很高,一方面通过近距离接触航空发动机和部件试验台,加强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另一方面深入学习航空报国精神,向奋斗在一线的航空人致敬。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聚焦轻型动力领域,为“两机梦”努力奋斗!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1222日,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展览一共分为六个展区,包括伟大的变革、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支部党员群众参观展览后感慨良多,表示要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参观 

 

  航空发动机现场交流 

 

  “伟大的变革”展览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