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感受伟大变革,笑拥多彩生活——风电中心党支部联合分工会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文/张金波 图/马英群 来源: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214日,风电中心30余人满怀着期待与激动的心情开展了以参观“伟大的变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为主的一系列活动。 

  展览共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与面向未来六个展区,共27个单元,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来多角度、全景式铺展开一幅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初入展览大厅,大家便被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大型模型吸引住了,纷纷赞叹感慨国家的科技发展水平。在随后的展览参观中,我们见证了党中央领导人40年以来开创、坚持和发展的改革开放的道路,他们把握住国家命脉,做出了关键抉择;我们感受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无论是浦东、深圳从荒草丛生到高楼林立的城市发展,还是工农业等制造建设水平的大幅提高,都彰显了大国崛起的雄伟气象;我们也目睹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日新月异,从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到文化娱乐的情操培养,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切实反映在方方面面。 

  这是一段伟大的历史,而与以往那些伟大历史不同,这是一段我们亲身经历过的历史。作为一支以80后、90后为主的参观团队,40年的改革开放史也正是我们的成长史。在展览的照片里,大家总能感受到几分似曾相识,彼此间又交流着你家我家发生过的故事;也能在照片中发现父辈描述过的那些早年间的艰苦生活,于是也更加无限憧憬着往后的幸福日子。而作为科研工作者,大家也更加关注科技方面的进步,赞叹之余,也见贤思齐,以此鞭策着自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后,大家热情不减,随即在天安门附近组织了健步走活动及观看话剧《谈判专家》,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放松身心,收获满满。 

  经历了如此丰富多彩的一天后,大家不禁感慨,伟大的变革来源于人民的奋斗,其成果又造就如今丰富的生活,大家在今后必将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以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博参观合影 

 

  健步走活动 

 

  观看话剧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