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支部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2022年先进支部)

发布时间:2022-11-02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试验)中心党支部共有党员27人,支部委员5人,设立2个党小组,研究生成立学习小组参与支部组织生活。

  中心以风能利用和先进推进动力为主要研究方向,坚守“风能利用为民,动力创新报国;引领风能科技前沿发展,推动‘中国心’原始创新”的初心与使命,致力于解决国家在能源、动力方面的“卡脖子”问题。

  中心全体人员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新原理发动机研制和风能利用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及关键技术突破,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重要项目,取得多项研究成果。

  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激励和鞭策科研人员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号召青年人以老一辈科学家们为楷模,在坚守中不断创新突破。策划开展了“五湖四海中国心”“走进百年北大,探寻觉醒年代”“开发合作、协同创新,党建促科研”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


附件下载: